close

 

 

這次挑選,雖然還沒下訂白紗,但大致上很有心得了。
首先,因為我明明做了很多努力,如下

挑選宴客禮服之前

only you/最愛禮服/第一次宴客服挑選(圖多)-卡關再約

新娘敬酒服裝挑選重點整理
only you/最愛禮服/第二次宴客服挑選-卡肩V領

但我發現還有許多小細節,他們會影響挑選,但網路上沒找到,是我在FB社團、PTT結婚版、LINE工作室人員、新秘等等多頭尋覓,反覆和男友討論,回頭才領悟的。

 

1.要不要找人陪我試婚紗? 要,還要講清楚怎麼看、怎麼拍

找一個確定可以陪你看、陪你討論的人固然重要,但還要先溝通:

 

2拍照角度+姿勢(含臉,所以要淡妝+馬尾):

背面全身含拖尾

來自後面的側身

來自前面的側身

正面全身(注意,拍到鏡子內新娘的效果不見得準確,正面還是要有直接照。)

半身

拍照這一點我沒做好,導致要靠回憶,照片只能當輔助工具。
因為男友帶著相機照了超多張,但都很重複,沒有太多增值意義。(下圖為證,還是刪減過動作的)

修正方法是請攝影師要邊說話,說現在拍哪個姿勢、定格、好了、換拍哪個姿勢...重複。
因為我當時就是要動、被喊說不要動,多次之後我固定下來,攝影師也很多角度忘記拍。

必要的姿勢有了,可以擺拍美美的姿勢。髮、手勢等等不用再管要完整呈現禮服,而是找出這個禮服的自然美。(如果再有機會,我一定要!拿出網美(仿)擺拍)


3領型的影響

以下建議先看清楚,然後現場才知道怎麼跟禮秘確認衣服的真實。

(1)寫在前面,所有和奶有關

因為我男友很認真在看我、希望我呈現最好,所以他提出照片中奶的不自然。雖然他一開始說不清楚怎麼個不自然,方向還曾經錯誤,又不敢賭說修改合身一定會好,所以我拚命找人問、想辦法釐清我們的問題。

注意:禮秘通常比較不會去專注在奶喬的好不好,主要還是看新秘的功力。

和禮秘確認,每一件禮服胸罩貼的高低都不同,只是試穿時省時間,不會幫我們(新人)重貼隱形胸罩。
但拿禮服的前一天試穿時,務必要好好的調整、慢慢的調整每一件到最完美。

(2)桃心領

的確容易空杯,例如坐著從上面拍。或者太緊,沒喬好會有副乳。有很多學姐們慘痛的經驗...

但拍照時若能擺好姿勢、角度正確會很美。

當然杯子深淺大小也是試穿時要注意的。

(3)卡肩

試穿時確認卡肩卡在肩膀的位置、領口會是什麼弧度。不自然的地方有時是因為這樣出現的。

(4)V領)

貼到胸型有漂亮就好,不一定要貼到有深溝,這樣很時尚很自然的美,只要安全措施做好不曝光,會更輕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好日子-150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