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喜餅到貨日要選什麼時候呢?

週日中午宴客,前一天分寄到家裡和餐廳,是否會太混亂?

大概40盒餐廳發、60盒家長要的。

因工作和取婚紗的關係,宴客前晚才會回到家鄉準備宴客...講到這裡突然覺得好緊張!

A:

餐廳的學姊
-中午宴客,宴客完長輩還會去別的地方繼續發餅給沒有來喝喜酒的親友,所以全部的餅都寄到餐廳去~

-我會建議都先寄到餐廳。因為當天可能會有多送餅的情況,例如長輩突然請來參加的人代拿回去給不便前來的遠房親戚,或突然有同事幫沒有收到喜帖的其他同事代包紅包來,這些狀況都可能會導致現場的餅不夠~但家人方面都可以靠事後追加來解決,反而是現場萬一遇到餅不夠會很不好意思,提供你參考:)

-前一天寄到餐廳

-建議指定週四都寄到餐廳,預防延遲到週五才到貨,週六又沒送貨。家裡如果沒人收,就一起寄到餐廳,等宴客完再從餐廳載回家。

-看餐廳能不能代收,可代收的時間跟確認喜餅店的配送時間,因為我的西式手工是用黑貓宅配,所以要前一天送去。我的中式禮餅有專車派送,所以會是當天早上9:30送到。建議都要跟餐廳/業者同時確認清楚

-我是前一天全數寄餐廳,當天無論親戚或朋友,一個紅包一盒餅!我們是親戚多一盒大餅,建議大餅直接分寄給各親戚,或私下宴客結束或宴客途中給!當時大餅一起送,結果有的長輩朋友還以為自己也有就跑來要,招待也不好意思不給⋯前天熱騰騰⋯剛辦完喜宴

-我這次喜餅有分有大餅加餅乾跟純餅乾,所以喜餅外有註明A、B,直接寄到餐廳,也跟餐廳講好B是男方的,A是女方的,結果還是搞錯喜餅,因為我是訂結同天,所以男女方禮金分兩邊收,還好我婆婆說沒關係,也是前一天到餐廳,最重要的雙方招待要早點到現場,兩方的事一定要跟招待說好,我那天我女方招待是我姊,結果她比賓客晚到,我這邊完全亂套😑😑😑但還是結束了哈哈哈

-本來想一部分寄到公司先給同事,一部分寄到餐廳給親友,長輩給的建議是都寄到餐廳,尤其是午宴最好前一天就寄到餐廳,這樣送喜餅時才不容易錯亂,因為婚禮當天真的很忙碌,我之前有同事結婚就是在公司先送,但是有請假的同事不在,婚禮當天同事反而沒有拿到餅只能再約時間給,比較尷尬。
可以問看看之前結婚的同事,我是各部門一個公餅,老闆單獨一個,有要去婚宴有拿喜帖的同事也個別一個,也有人是比較有交流關係的部門才有公餅。如果是學校單位就是每個處事和各年級各一個公餅,要去的同事和校長各一個公餅

 

不同方法的學姊
-宴客日一個月前,娘家親友們的餅統一寄到娘家請爸媽去發送(娘家在南部,我人在北部);
自己的朋友都是宴客當天發(做一個名單,在簽到桌請好友幫忙發,也有人是給領餅卡);
沒有來參加婚宴的朋友就用宅配的(宅配也是給喜餅店資料,他們會幫忙寄,運費另計)

-我的是自己的朋友提前發(跟朋友約時間分批去喜餅店拿),住太遠的才宴客當天拿。我媽媽要發的看幾盒直接寄到家,讓她自己去發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美好日子-150櫻桃 的頭像
    美好日子-150櫻桃

    小資少女的美好之路-健康/金流

    美好日子-150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